2016年12月20日星期二

哺乳之路1

生了第三个,确实第一次成为全哺乳族。好像很可笑似的,也在这方面比较有知识。
在这一怀孕时就很铁钉的跟自己说要把孩子成为全母乳宝宝,幸好我的家人全都很支持哺乳的,老公更不用说因为帮他省了很多的奶粉钱。
之前的两个都只是喝了两个月,妈妈我就放弃了因为需要回到工作岗位了。而且没有地方给我存奶,甚至之前没想到有cooler bag,ice pack这回事的。只是到了这一胎研究多了才知道了很多很多的,而且有了自己的屋顶,可以整个雪柜占为己有的。所以有了地方,有了方法就这样连一罐奶粉都不买的去生了孩子。也不敢想自己够不够奶有没有奶的,只是凭着前两胎有这胎就会有的。

再说前两胎也没有亲喂的经验,第一胎完全没亲喂过,只是靠着pump了两个月。奶量足够量孩子喝还可以存一点。第二台也是靠pump的,满月过后才胆粗粗的是看看。其实是因为人家说亲喂能让胸部小点,所以就是看看,可惜他不吸久,每次都没吸饱就这样我放弃了亲喂。这一胎的奶量也是足够让孩子喝,存了一点点。

到了这一胎,生了过后一直到凌晨3点钟孩子才起身喝她的第一口奶,没想到就这样成功了。当然第一次也是在护士的帮助下成功的。那种感觉真开心!还以为她会吸不到,真没想到有奶叻!就这样开始了我亲喂的路程!

第一个星期里我都尽量的亲喂,过后再第二星期开始我白天偶尔亲喂有时用瓶喂。因为怕她习惯了亲喂而不要瓶喂。第三个星期开始了我的存奶计划,因为出月不久就要出国了。刚开始pump来pump去就是那么多而已。一直担心我不在时不够给她,结果奶量掉了。过后朋友都说不要压力,奶量自然会回来的,我就尝试有就有,不够的话就给奶粉咯。。结果我的奶量真的回来了,真的好开心。在这段期间又让她尝试了冷冻奶,庆幸的是她也接受了。

就这样到回妈妈家的那一天大概存了70包左右。可是在当天也发现了,又大约25包这样被我的粗心搞到坏了,因为有两次两次我忘了关雪柜门结果,融化了不能在用了。可是笨笨的我也全部搬回去。半路才想起干嘛我都带回去,回去这些全部给大小的孩子milk spa。

第一次把奶这样的运回3小时多路程的kampung。跟妈妈两个人带了三个小孩,回家去。第一次运奶成功。

2 条评论:

一寸光阴一寸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