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至象征着我们又大了一岁。
除了是在新家过冬至,今年也是我长这么大以来自己做汤圆,有点不可思议。连自己都想不到的。用着家里有的糯米粉,番薯,姜。家里没有我爱的花生粉。
一放工回到家就开始着手准备做了,准备好所有的材料了就开始了。
![]() |
| 糯米粉,我用小碗量一碗的粉做一份 |
![]() |
| 一小碗做了一粒,另一粒是加了一点红色素 |
![]() |
| 在等待的时候就弄成小粒,水滚了就搓圆放进去,当汤圆浮了就是熟了可以捞起来了备用。 |
![]() |
| 好了的汤圆分庄,我一份,老公一份,妹妹一份,剩下大碗的分两份(一份姜一份番薯汤外卖给爸爸) |
![]() |
| 这就是我的番薯糖水汤圆了,忘了拍姜的 |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Nutella cupcake
食谱如下:







没有评论: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