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31日星期三

2014冬至-自制汤圆 +nutella cup cake

今年的冬至对我来说有这不同的意义,因为今年的我们是在新家自己的家过着冬至。
冬至象征着我们又大了一岁。

除了是在新家过冬至,今年也是我长这么大以来自己做汤圆,有点不可思议。连自己都想不到的。用着家里有的糯米粉,番薯,姜。家里没有我爱的花生粉。

一放工回到家就开始着手准备做了,准备好所有的材料了就开始了。
糯米粉,我用小碗量一碗的粉做一份

一小碗做了一粒,另一粒是加了一点红色素
 搓好了我就放着就开始煮水,同时煮姜汤水因为记得爸爸喜欢,也煮了番薯糖水之前带来的番薯还没煮掉刚刚好派上用场。
在等待的时候就弄成小粒,水滚了就搓圆放进去,当汤圆浮了就是熟了可以捞起来了备用。

好了的汤圆分庄,我一份,老公一份,妹妹一份,剩下大碗的分两份(一份姜一份番薯汤外卖给爸爸)

这就是我的番薯糖水汤圆了,忘了拍姜的

就这样完成了。。好有成就感因为都是第一次。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Nutella cupcake

我爱烘培,虽然技巧不是很好,不过还可以。有人说可以卖,不过还是过不了自己那关因为还可以更好
新鲜刚刚烘好的

送了两粒过去给爸爸。

食谱如下: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一寸光阴一寸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