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2日星期一

德国酥饼+花生饼

最近也学人家做一些些年饼,不过懒惰的我只找简单的来做。。

德国酥饼
食谱 : 
牛油 - 250g
糖粉 - 80g
马铃薯粉(风车粉)- 250g
普通面粉 - 150g
奶粉 - 30g

成团做造型
150度20分钟
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花生饼

食谱 :
花生碎 -200g
糖粉     -180g
面粉 -305g
花生油 -200ml (我用花油)
盐 -1/2茶匙

蛋黄1个+1/8茶匙盐(扫面用)

1.花生碎,糖粉及过筛面粉混合拌均
2.倒入花生油,伴成团即可
3.每个大约6g,搓成圆形,稍微压扁
4.排在已铺上烤纸的烤盘,用吸管在中间钻个洞洞(没弄也可以)
5.扫上蛋黄
6.预热烤箱160度20分钟(以个别烤箱为准,我第一二盘用160度过后改为150度比较美)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一寸光阴一寸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