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早上大概4.48am左右,我的电话响了。不用接也知道是发生什么事了,果然不出所料的真的在农历7月的最后一天公公离我们而去了。身前的公公很疼我们的,尤其是我。妈妈他们每次说我跟表姐两人睡在sarung里,表姐一直哭我没哭被摇的是我。他去别人的家,如果有吃的都会想到我。
打了电话给妹妹叫她回来后,在也睡不去了,虽然也是要等她到家才能回家乡。那么早的早上,没巴士,没mrt。过后就由老公进新加坡去载她出来,而我就在家里收拾东西然后等他们回来。
要流泪却流不出,告诉自己公公已经很好命了,这也对他来说是解脱。
姐姐他们一直告诉我们说不用赶慢慢来,慢慢驾。大概7点这样老公他们才回到家,我们就这样回家了。准备了面包那些在车上充饥而已,回到妈妈家就有东西吃了的。
通常的我上车一定会找舒服的位子睡觉,可是今天的我却睡不着。一路上陪老公讲话,可是我最后还是有睡一下,除了芙蓉的toll,老公再也撑不住了,毕竟我们都才睡4小时多而已,就换了我驾车。
点了香那些,去吃点东西了肚子饿了。也睡不着,一直到晚上9点多才撑不住了就一直睡到半夜2点多,也睡不着了就去帮姐姐他们守夜让他们去补眠。一直到4点多堂弟也起身了我才回去继续睡觉。
第二天晚上的我没办法守夜了因为太累了,从11点多一直睡到早上4点多这样被妹妹叫醒来帮忙守夜。因为他们也撑了以整个晚上了。当其中一个伯伯起身的时候还以为我这个孕妇没去睡觉。
第三天的早餐是我服侍我公公的,爸爸叫我去准备早餐然后上香给公公。可是今天也是我哭到崩溃的一天因为我不能送最后一程。只能送到一半而已。其实从家里到经过街上大概需要走2km左右,很多人都告诉我不用紧,不要走那么远,公公会谅解的,可是我还是要坚持走经过了街上才回去。我知道我可不可以走那么远的,我也明白你们大家的担心。可是我也想尽我的能力去做我只能为您做的最后一次。很多人都告诉我不能太伤心不能哭,其实我哭得原因没人了解。幸好第二天我还是能去拾骨灰。
您永远会在我们心中的。。永远怀念您!!
哭是抒发情绪的一种方式,不然憋在心里更难受,只要哭过更坚强生活就好。愿公公一路走好!
回复删除谢谢。。
删除别说我,连小孩都会哭。我的侄女虽然没哭可是她一直要求抱去看看她的太公。而我的女儿在第一天回到家不久就哭了,问了之下才知道原来她说以后都没得叫太公了,而在送殡的那天她是那个哭最久的小孩。毕竟也相处了那么多年
删除读完我的眼眶也红了,我理解你因为pantang的难过,华人的pantang,总会造就遗憾...............
回复删除唯一的遗憾就是不能送上山而已。幸好还能去拾骨灰,让我没那么难过。相比之下在年头时老公的外公去世连往一眼都不能那真的就很遗憾,可是那时刚刚有生孕所以完全不能去。
删除